帆先生

昼夜不离

第一场  清晨  内景  叶家
【叶修懒散地躺在床上,玩着手机,周泽楷发来“早安”的消息。叶修笑了笑,正要打字回复,突然听到楼下巨响。
叶父:(盛怒)叶修!你给我滚下来!
【叶修打了个激灵。一咕噜从床上爬起来。急忙下楼,脑子里飞速转着哪里得罪老爷子了。
叶修:啧,该不会。。。。。。
【楼梯上遇到偷偷上来给他哥报信的叶秋。
叶秋:(紧张)哥你完了,你和周泽楷的事被爸知道了。
叶修:(点点头)知道了。
【叶修堪堪下到楼梯口,叶父的茶杯就招呼而来,碎裂在叶修脚边。
叶父:逆子!(把报纸砸过去)你给我好好解释解释!
【叶修捡起已经被蹂躏得不成样子的报纸,摊开来是他和周泽楷接吻的画面。那是夺冠的夜晚,因为太过兴奋,就在苏黎世的街上接起了吻。
叶修:啧,(有些头疼,其实当务之急应该是和小周商量,他女友粉那么多,只怕现在轮回公关部已经炸开了锅。)嗯,爸,就是这样,(坦荡)我跟周泽楷在一起了。
叶父:(揍死叶修的心都有了,这个大儿子从来就没让自己省过心。)
你,你跟他多久了?
叶修:两个多月吧。(心虚地把周泽楷表白时说暗恋他很多年给瞒了下来。)
叶父:你去吧家法请出来!
叶母:(给叶父顺气)你别动这么大气,小修他好不容易回家住了几天,你别又给气走了。(给叶修使眼色让他上楼。)

第二场  上午  内景  叶修卧室
【叶修打开手机,蜂拥而来的消息甚至让手机卡了半分钟,他先挑了兴欣老板娘陈果给回了消息,承认了恋情,让公关部做好准备,可究竟要做怎样的声明他还要和小周商量。
叶修:小周怎么还没回消息?难道是被轮回抓去开会了?(想起小周被轮回众人围住,却又话废地说不出什么的着急样子忍不住笑)轮回有的忙了啊。
叶母:小修。(敲门进来)你能跟我说说你是怎么想的吗?
叶修:(严肃)虽然我跟他确定关系时间不长,但我是真心想和小周好好走下去。
叶母:你们怎么开始的?
叶修:啊,就他跟我告白,我想想小周挺不错的,跟他相处也舒服,就答应了呗。
叶母:他不是粉丝很多吗,你就不怕。。。。。。
叶修:(笑)我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啊,那些我不会在意的。
叶母:(不由自主地回想起那些风浪,不由心疼)就你能。从小到大想什么就是什么。说要打游戏,我跟你爸不同意就偷偷离家出走,一走就是十几年。好不容易盼着你回来了,你又要带个男人回来。
叶修:(看着母亲难受也有点难受)妈,虽然如果能从来我仍旧会这么选,但还是对不起。(抱了抱母亲)对不起。
叶母:你是下定决心要跟他在一起了吗?别人,别的女孩子不行吗?
叶修:不是别人行不行,只是(温柔了眉眼)我只遇见过他呀。
叶母:(看着自家孩子和自己相似的眉眼终是妥协)罢了罢了,从小你一旦做了决定就怎么拉都拉不回来。你爸那边我去说吧。
【不一样的,叶母在心中暗道,终究还是不一样的。虽然仍是清澈无害的下垂眼,但他已在自己未知的地方暗暗长成了坚强挺拔的模样。温柔又强大。

第三场  傍晚  外景  军区大院
周泽楷:前辈。我在小区门口,但警卫不让我进去。
叶修:(从刚接电话的震惊回过神来)你等着,我这就过去。
【叶修飞奔下楼,连叶父叫他都没有听见。叶父看着叶修的背影若有所思。
周泽楷:前辈。(拥叶修入怀)
叶修:小周啊,你可真是给我一个大惊喜。
周泽楷:前辈,不喜欢?
叶修:怎么会。(擦去周泽楷额上的汗)
周泽楷:跟俱乐部说了。
叶修:(笑)坦白了啊,怎么样轮回是不是炸了。你们老板的心肝宝贝就这么被我拐走了。
周泽楷:(认真)愿意。
叶修:(被周泽楷的直球会心一击)咳,小周我们走吧。(牵着手往叶家的方向走。)
周泽楷:(担忧)可以吗?
叶修:大不了挨一顿揍嘛,小周别怕哈。
【周泽楷暗下决心要好好护着叶修。

第四场  夜  内景  叶家客厅
【叶家客厅内三个人排排坐,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叶秋:(打破沉默)哥你不担心吗,爸的手杖可就放在书房的,周泽楷就这么进去了。。。。。。
叶母:(瞪了小儿子一眼)说的什么话。
叶秋:我担心啊,就爸那脾气,有够周泽楷受的了。
叶母:小修,要不然我进去?
叶修:没事,我相信小周。
 

第五场  夜  内景  书房
【叶父自把周泽楷领进书房就一言不发。阴沉着脸打量着周泽楷。
周泽楷:(主动出击)伯父。
叶父:(皱眉)
周泽楷:是我向前辈告的白,我爱他,会照顾好他。
叶父:(冷哼)你有什么本事。
周泽楷:(掏出一个卡包,打开放到叶父面前)打比赛挣的,代言费,广告费,所有的钱。会在北京买房,写前辈的名字,退役了就搬过来。
叶父:你不是在上海吗?
周泽楷:跟家里人说了的。(顿了顿)前年就说了的。
叶父:(震惊)叶修个小兔崽子!他还骗我只有两个月!
周泽楷:(连忙解释)不是的。告诉前辈两个月,喜欢前辈五年。
叶父:你。。。你喜欢他五年?
周泽楷:(点头)嗯,从入联盟认识前辈到现在,五年。
叶父:为什么?
周泽楷:前辈,很强。想和他匹敌。前辈很温柔,被污蔑也不生气。前辈很厉害,组建战队夺冠,前辈还(羞涩)还很好看。
叶父:(沉默)咳,现在被曝光你打算怎么处理?
周泽楷:(毫不迟疑)公开。
叶父:(皱眉)你会公开?我知道你,只怕是比普通明星人气都高吧。
周泽楷:(坚定)公开。不怕。(想了想)会保护好前辈。
【叶父看着眼前英俊的小年轻,有种力不从心之感。他从政多年的经验在周泽楷身上丝毫施展不出,只因他坚定,坦荡,直率,从心。倒是有些像当年刚参军的自己。

第六场  夜  内景  客厅
【书房的门打开,叶父走了出来,紧跟着是周泽楷。
叶修:(走到周泽楷身边,握住周泽楷的手)爸。
【周泽楷回过神感动之余也紧紧回握住了叶修,看向叶父。叶秋,叶母也是不无担忧地看着叶父。
叶父:(沉默了一会)我给你们一次机会。
周泽楷:够了。(欢喜地看向叶修)一次够了。
叶修:(目光从惊讶变为了然)谢谢爸。(带着些愧意和心疼)谢谢爸。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