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先生

一个神志不清的人想妈妈

有点愧疚,好像只有身体难受的时候才会想妈妈。可你没法说,甚至嗓子哑不敢给她发语音。如果找你,只能一点点打字给她说,我今天见到了谁,喜欢哪个老师,学生会又要开会啦,我早上起的晚买的粥在路上喝的,食堂的饭哪个好吃哪个难吃,体测的时候跳远又丢人啦可是我长跑很好哦跑了小组第三。甚至敲咪咪地跟她说我偷偷把肺活量往上加了三百,然后她哈哈下回不要这样了。

你难受你哭你哽咽挣扎可你不会告诉她。就像她一样,她生了病工作上不顺心她也不会告诉你。都说自从离了家,就会开始报喜不报忧,你开始独立,然后孤独,开始坚强,因为碰壁,开始一个人处理好所有的情绪所有的事情,因为你渐渐明白眼泪只是于事无补。可你以前不会这样,因为眼泪只作用在心疼你的人身上。你哭,爱你的人会疼。

可有时候关乎生理,眼泪掉的不受控制。然后一直开导自己,就好像人的储水是有限的,那些负面情绪被自己转化成水分,满了便溢,从眼睛里流出来。然后只要擦去泪痕,便也没什么。

好像会有些莫名的沾沾自喜,觉得自己坚强了长大了懂事了,遇事不哭,遇事不会告诉父母。可你忘了,在她每次跟你通话的过程中,她好像从来没跟你抱怨过什么,也很少跟你说她哪里不好,她只会问问你今天怎么样然后在你很少的询问中告诉你今天去哪踏青了,什么菜又涨了价,隔壁的隔壁孙子开始上小学了。

你以为你报喜不报忧,你长大了,可你忘了,她曾经也是一个娇气的小女孩,她经历过你所经历过的一切,后来她结婚生子,更加的隐忍,把她所有的爱护给了你。她何曾对你报过忧。

我的妈妈是最爱我的人,是对我而言最美的女人,我想回宠她,把她当做一个小女孩去宠爱,我想能尽早挣钱,挣很多的钱,给她买最好的护肤品,让她能多美一会,带她看这个世界的山河,还给她最好的陪伴。

而现在,你只能因为发烧窝在宿舍里头脑不清满面泪痕桌上堆着一堆擤鼻涕的纸,很想很想她,不敢给她发,既愧疚又心疼,难受地只能在一个她不会看到的平台上发一大堆话,然后吃药,洗漱,尽早入睡。

评论

热度(2)